何不食肉糜

自产自销的小号


那由他天下第一!

【泉斑/柱斑】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①

预警:本章只有泉斑,是鹰泉

一周目:宇智波泉奈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

忍者的性命是低贱的,他们为了无源的仇恨,为了手无缚鸡之力的贵族发布的任务互相厮杀。滚烫的鲜血溅在地上,逐渐变凉,将黝黑的泥土浸泡的发红发臭。


“至少我一定会保护好泉奈。”斑用他刚刚捅死的某个倒霉蛋的衣服擦掉镰刀上的鲜血,收割了无数人性命的利刃泛出一阵寒光。


这次的任务,泉奈没有和斑一起前来,他病了。自从开启万花筒血轮眼之后,泉奈就经常生病。一开始斑以为是万花筒消耗过度,毕竟他也经历过那种痛苦,阴冷的查克拉从眼角周围的经脉灌入四肢百骸,如同冰刀搅动切割每一份细胞,刺激每一根神经末梢。之后他时常会护着泉奈,防止他用眼。但无济于事,泉奈仍然会莫名其妙的病倒。这样一来,斑也束手无策了,泉奈之前他是宇智波唯一一个开启万花筒的,当他的经验无法套用在泉奈身上,他也无能为力。他给泉奈找过不少医生,甚至亲自为大名处理了一个羞于启齿的任务换取大名的御用医师为泉奈治疗,但都无济于事。为泉奈的身体状况牵肠挂肚的斑已经顾不上邀请外人医治会泄露机密的情况了,要不是千手与宇智波有不死不休的血海深仇,他可能已经带着泉奈找上门去了。千手可是拥有当今最强大的医忍——千手柱间。


解决完手头的任务,斑带着宇智波的小队返回族地,清点损失时,家忍来汇报说泉奈已经醒了,并且要见斑。


简单吩咐火核接手他的任务,斑立即前往泉奈的卧室。


一路上,原本都在交流的忍者们看见斑走过来纷纷噤声避让。无他,总是重病不起的泉奈已经成为了族里的负担,不少人主张杀了他或者把他丢出族地让他自生自灭。每每想到那些老废物小渣滓们跪在他面前语重心长义愤填膺的劝说他放弃泉奈,指责他为了自己的私心给整个宇智波增添负担他都觉得可笑,这个拥有全忍界最优秀眼睛的家族的人却都不过是一帮鼠目寸光的小人,跳脱不出仇恨,永远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勾心斗角,全然认不清他们的敌人不是其他忍者,而是一边瞧不起忍者却又拿忍者当工具使唤的贵族们。不过斑也不怪他们,毕竟整个忍界都是这种心态,夏虫不可语冰。一滴水是红色的令人惊奇,整片海都是红色叫人惊讶,但当所以的液体都是红色的,那就没什么可意外的了。


宇智波与他离心离德他岂会不清楚,他现在会留在宇智波不过是因为没有更适合泉奈休养的地方了。


拉开寝室的房门,却发现泉奈已经穿好衣服,正襟危坐在桌边。桌面上,一杯热茶升起了了青烟。


“怎么起来了?”看似责备的话语之下是无尽的关怀。


泉奈将茶水推向斑那一侧,虚弱的笑道:“我已经躺的够久了,再接着休息怕是连刀怎么挥都忘了。”


知道泉奈是在自嘲开解,但斑听在耳中,心里却很是不舒服。


泉奈接着说:“哥哥,我想要移植眼库里的写轮眼。”


“不行。”斑不假思索的否决,“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能上战场。”虽然还不清楚泉奈的具体病因,但自万花而生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我只是想试试换眼之后能否缓解我的状况,并不是想上战场。”


斑凝视泉奈,最终在泉奈苍白的笑容中败下阵来做出让步,“可以,我去安排。但丑话说在前面,如果你偷偷出门做危险的事,我就把你的写轮眼封印起来。”


“不会的。”得了斑的应允,泉奈扑进斑的怀里,抱着斑的腰磨蹭斑的胸膛,撒娇说,“泉奈最听哥哥的话了。”斑反手楼住泉奈,轻轻抚摸他的长发,被鲜血与杀戮浇筑坚硬的心脏慢慢软化,像重新活过来一样跳动着。


然而泉奈欺骗了斑。


自从泉奈病倒之后,他的任务都由斑接手,所以斑经常忙得脚不沾地,换眼之后极难挤出时间看着泉奈。结果就是某次他回到宇智波交接任务,看见胸口划拉开一个大口子的泉奈正在医忍的帮助下治疗。


泉奈也看见了斑,在斑发怒前的愣神空挡里,泉奈赶忙说:“这次任务是我自己要去的。”


“你答应过我······”怒火燃烧着斑的理智,如果不能安抚他,今天这间治疗室将难以幸免于难。


但泉奈却丝毫不顾及斑,冷硬的回复:“斑哥,我不只是你的弟弟,还是一个宇智波。宇智波应当死于战场,而不是缠绵病榻。自己休息,让其他的族人为我陷死这种事,我做不出来。”所以正在治疗室的宇智波包括给泉奈疗伤的那个医忍全都愣住了。


“别发愣。”泉奈说完之后低下头去提醒呆住的医忍,好似全然不关心斑听到这一席话之后的反应。


“哦,好······是!”


看着被斑摔得嘎吱作响的拉门,泉奈垂下眼帘。


自那天之后,宇智波的风向就变了,从厌恶泉奈缠绵病榻消耗族力到赞赏泉奈愿意为宇智波牺牲的魄力。尤其是在斑的衬托下,泉奈更显得深明大义。


换上普通的三勾玉写轮眼之后,泉奈的身体似乎真的得到了好转,随着接手任务的增加,泉奈的实力逐渐恢复到巅峰期,虽然在群战比不了自带范围攻击的须佐能乎但高超的剑术和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令他在一对一的战斗中比之兄长也多惶不让。同时他也开始接手一些族内事务,大有取代斑之势。


而斑,他比以前更忙了,总是不停的接着任务,除了补给几乎不会在族内停留。自那次泉奈受伤之后的不欢而散,斑泉兄弟之后没有见过一面。作为二把手,斑不在族内,族长事务自然全部由泉奈代为接管,坐镇族内指挥全局。


“泉奈大人,”身高还不到案几的小孩跌跌撞撞跑了进来。这个年纪的孩子紧紧才会稳稳的走路,自然不会让他们上战场,但作为预备忍者,他们也有自己的任务,就是族内当传声筒。“大名的使者来了。”


“大名的使者?他们来做什么?”为了和低贱的忍者划清界限,大名这等贵族是不会主动向忍者发布任务的,以往都是大名发布任务给武士然后借由武士为中转发布任务给忍者。虽然大家都清楚这其中的勾当,但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大名任用的仍是武士,忍者不过是武士找来帮忙的副手而已。所以当泉奈听到大名亲派使者前来时愣了一下,接着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低声呢喃:“已经到这个时候了。”


大名的使者,见之如见大名本人。接待大名,排场自然不能小。泉奈用最隆重的礼节接待了使者。但忍者常年与厮杀作伴,即便是最隆重的礼节在使者看来,也是怠慢。好不容易送走了全程鼻孔看人趾高气扬的使者,族老们看着泉奈手中的任务犯了难。能劳动大名派遣使者亲自来发布的绝不是什么小任务,而这次,宇智波接到的是一场战争任务。雷之国的大名想要宇智波为其教训一个墙头草的附属小国,这本不是问题。但当这个附属小国倒向的是火之国,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正如雷之国的大型任务多由宇智波执行,火之国的高阶任务也基本只发布给一个忍族,好巧不巧,那个忍族就是宇智波的死敌,千手一族。


“泉奈大人······”


其中一个族老想要说什么,但泉奈却压下了他的声音,“既然是战争任务,自然要请示族长。”泉奈转身问火核,“斑哥现在在族里吗?”


火核回答:“斑大人在之前的任务中受了伤,现在应该正在族内修养。”


听闻斑受伤的消息,泉奈大惊失色,“哥哥受伤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火核告诉泉奈:“我只知道斑大人三天前完成任务返回族中时便是身负重伤的,其余的一概不知。”火核顿了一下补充道:“但这个世上,能对斑大人造成伤害的忍者,一只手数的过来。”说完火核意味不明的看了泉奈一眼。泉奈领会了火核的意思,身上的创伤是一种伤害,那么身负重伤自己的宠爱的亲弟弟却一直都不知道难道不也是一种伤害吗。泉奈扁了扁嘴,躲开火核的眼神,说:“我去看看斑哥,毕竟与千手的战斗不能少了他的力量。”听到泉奈明显是借口的话语,火核无奈的长出一口气。


泉奈见到斑的时候,斑正坐在庭院里赏花。


黑色的高领族服遮住了斑的下半张脸。于是斑喝酒时,还要微微抬起下巴,才能保证不会弄湿衣服。


“受伤的人不能喝酒。”在泉奈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劈手夺下斑手中的酒杯。


“没关系的,泉奈,”斑抬头“看”向泉奈说,“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他脸上的表情平静,虽然面色苍白了些,但没有半点痛苦和勉强之意,完全看不出是个重伤刚愈之人。


“那也不行。”泉奈手臂一甩,杯中酒液尽数泼了出去,“我刚刚接到了大名的战争任务,可能要和千手开战。对抗千手,斑哥你的力量不可或缺,所以在身体彻底恢复之前,决不允许喝酒。”


“好,”斑从善如流,“泉奈说不能喝酒,哥哥就不喝酒。”


斑的语气温和,如同安抚无理取闹的孩童,这无疑踩到了泉奈的尾巴,“我可不像你,我是担心你拖了家族的后腿······”眼见泉奈越说越不像话,火核听不下去了,他皱着眉头刚打算说点什么,却被斑一个眼神瞪了回去。即使斑如今完全放弃了族长之位,但多年战场厮杀出的威仪仍在。火核在他的注视下把即将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像是为了掩盖什么,泉奈说完之后也不等斑反应又立刻说:“好了,既然斑哥你没什么大碍,我就不多留了,族里还有不少事等着我处理,我先走了。”


泉奈急匆匆走了,火核却留下了,他站在原地一直等到泉奈的查克拉从他的感知范围里消失,这才走到斑身边,扶住了完全脱力的斑。


“斑大人,您真的不打算告诉泉奈大人吗?您的眼睛······”


斑摇头说:“族里已经失去一双万花筒了,不能再失去另一双。战争任务的日期定好了吗?”


“下个月上旬。”


“好,”斑拍了拍火核的肩膀示意他扶自己进去,“我眼睛的问题现在只有你知道,我不希望除你以为还有别人知道。”


“是。”


评论 ( 4 )
热度 ( 17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不食肉糜 | Powered by LOFTER